今天的秋琪依然颓废

是个宁缺毋滥的完美主义者。
是个画画的,写文的,磕cp 的摆烂王者。虽然是个小透明,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努力变得更好。
没了……

【潇黑/黑潇】 时光胶囊

     现在是下午两点十四。

     这一篇是情人节之前就写的,情人节了,所以一直把惊喜留到现在。

     故事的背景还是原设定,简单来说就是潇洒哥梦到了小时候的事情引发一系列的乌龙。

      不说了,大家看的开心就好。

      情人节快乐!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



     花瓣漫天飞舞。


     想不到随便走走都能走到这么漂亮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小溪的两旁都种满了樱花树,加上当下正值春季,成群的蜜蜂和蝴蝶也在簇拥的花朵间嬉戏。


    潇洒哥靠在一棵樱花树下,躲着今天毒辣辣的大太阳。


     一路走到这里也费了不少力气,而且树荫下也凉快,干脆睡一觉好了。


     “反正定位发给黑大帅了,他又不是路痴,我就在这边睡边等他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他闭上眼舒服的睡下。


      只是再一睁眼,又是一样的场景。


      小溪,樱花树,还多了两个小孩子的在樱花林里嬉笑打闹。


      “哥哥你看那只蝴蝶好漂亮啊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想不想近距离观察一下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潇洒哥握紧了手中的玻璃瓶,慢慢靠近用力一扣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盯着扣在地上空空的玻璃瓶,那只蝴蝶拍打的翅膀很快就飞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甘心的他追着蝴蝶跑,奈何自己不会飞,还是个小孩子,长得也不高。无数次看着与大地紧扣的空空如也的玻璃瓶。


       黑大帅一直紧紧跟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哥哥跪在地上,眼神空洞的看着玻璃瓶,一时间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不要蝴蝶了,抓不到就算了,以后还有机会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下次我一定会抓来给你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相信哥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刚刚绕了几乎林子跑了大半圈,累的没什么力气,只好靠在一棵樱花树下休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今年的樱花开的好漂亮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望着随风飘零的樱花雨,他伸出手接住小小的一片,有些湿凉的花瓣在掌心里安静的躺着,他转身想让哥哥也看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哥哥一直埋头写着什么东西,完全不像以前一样,一有新鲜事就靠过来讨论。


        黑大帅有些生气,他沉住气慢慢靠过去,想看看哥哥到底在干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潇洒哥反应过来,立马就双手把那张纸放在身后,让黑大帅扑了个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在干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,我在补未来写给自己的信啊,昨天晚上太困了所以什么都没写。现在我要努力补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你写吧,我保证不偷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潇洒哥又坐远了一些,低下头奋笔疾书。


       黑大帅看着有些距离的哥哥,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昨天晚上吃完饭,回到房间就看见他迫不及待的拉着自己,讨论当下小伙伴里都风靡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清楚了,所以哥哥也想做一个时光胶囊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弟弟来和我一起做吧,一起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。等到十年或二十几年后我们再找出来一定会非常有意思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听起来不错啊,那哥哥有想好要给未来的自己写什么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点不太清楚,不过肯定有崇拜啦!未来的我一定又厉害又聪明,肯定干了很多了不起的事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今天晚上写好信,明天去秘密基地埋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,我们把胶囊具体埋在哪里呀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兄弟俩都苦恼着这个问题,没过几秒,潇洒哥突然惊讶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埋在最小的樱花树下面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应该埋在很大的树下面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呀,所以要反其道而行之,你和我现在都还小,等我们长大那棵树也会长大,等到那时我们找到胶囊,在看着那颗已经长得很大的树,就好像树,我还有你一起见证了多年的时光,感觉这么做不仅有意义,还挺有仪式感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就这么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哥哥他写了什么,只要写的别太慢就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再看一眼,潇洒哥已经坐回来了,手上还多了个白色的信封,他认真地看了几眼,确定包好了才把擦干净的玻璃瓶拿过来放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见哥哥已经做好准备,他也从挎包取出信放在一旁,等着哥哥把玻璃瓶交给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好大的蜂窝!”


        潇洒哥突然看着对岸的樱花树大喊。


        黑大帅也跟着望对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好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潇洒哥眼疾手快地抢过弟弟的信,小心打开塞了什么东西,嘴里不停地念叨那个蜂窝多大多吓人,然后再小心合上信封放在原地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不到啊,哥哥你看错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吧,可能是它太远了,你看不见也很正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潇洒哥把玻璃瓶递过去,站起身去找那颗最小的樱花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是要找埋的地方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呀,可惜平时我都没怎么注意,明明来过很多次了,现在居然都想不出来哪里有一颗最小的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也不一定要最小的树嘛,和我们身高差不多的树也行啊,说不定多年后回来那棵树会和我们一样高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行吧,已经下午了,快点埋好快点回家,不然妈妈要担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两兄弟在偌大的桃花林里四处寻找,很幸运的在离河岸不远的地方找到了小樱花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总算找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黑大帅松了口气,接着从包里拿出小铁楸,和哥哥一起挖出一个小坑,小心翼翼的把土盖上埋好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们做点标记方便未来的我们找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,这颗树和对岸的那块大石头刚好在一条线上,听妈妈说那个石头在她记忆里一直没变过,而且这棵树离小溪也只有十几米远,就算过了很多年我也不会忘记的。”


     在休息一会儿就回家。


     他和弟弟说好,就坐在小樱花树旁。看着樱花从眼前纷纷飘落,想着今天的风可能有些大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再一抬头,却看见弟弟正摇着树枝,人为的制造出一场小小的樱花雨。


     看着弟弟童真的微笑,这些都让他觉得不可置信。


      睁眼的一瞬间,面前只剩下缓缓飘零的花瓣。


     好漂亮啊……


     梦还没有结束吗?


     潇洒哥慢慢抬手揉一揉眼睛,总算清醒了一点。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你看你,全身上下都是花,真像个小女生!”


      刚睡醒就听见黑大帅的嘲讽, 他还不打算停手,摇着树枝上的花,意图给自家哥哥来一场春天的见面礼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他那股干劲很快就变淡了,笑容也逐渐凝固在脸上。


       黑大帅看他哥哥并没有像平时在开玩笑后激烈的抗议,也没有那副求停手的可怜样。


      他只是又很震惊很震惊的眼神,一直盯着自己一言不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弟弟不吵不闹了,潇洒哥才反应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到了就好,我们过一会儿再回家吧,我想找个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潇洒哥站起来笑脸盈盈的退步,再对齐对岸的大石头,按照梦里的地方找到了那棵树,拿起今天刚好带着的铁楸,一个人蹲在地上掘土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梦里的一切都真实发生过,那个玻璃瓶应该就在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他拿着刚出土的玻璃瓶来到溪水边清洗,看着它洗净后恢复成梦里干净透明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瓶中透出那两封泛黄的信,潇洒哥费了点力气才取出信,又把上面署名黑大帅的信物归原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?你给我干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看见上面写着你的名字吗?打开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本来想着是不是什么恶作剧,但看到信封有点严重的老化程度他也不再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打开信封,取出信纸的同时也不小心掉出一张小卡片。


        潇洒哥捡起小卡片,念出上面字迹有些稚嫩的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凭此卡可拥有一次帮忙抓蝴蝶的机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下面的兑现人居然是我吗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从容地拿着玻璃瓶,在樱花铺满的青草地上追着蝴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黑大帅被这一幕又是吓得一愣一愣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潇洒哥玩着玩着捉蝴蝶的水平也在无意中提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为一张小卡片这么较真,还真去抓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反常了。


       是不是被我电傻了???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看到颜色漂亮的,不过放心,这一只绝对符合你的口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这只蝴蝶这么黑哪里漂亮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弟弟你怎么一点耐心都没有呢?要仔细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黑大帅抬高玻璃瓶,那只纯黑色的蝴蝶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蓝紫色的光彩,浪漫的像装满了整片星空的蝴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挺好看的,不过你突然这样我有点不适应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管,反正我抓来给你那张卡就作废,只要别拿着它再来威胁我,那卡就随你处置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的信里都写了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我变得很厉害,然后就写了些期待的祝福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呢?你那封写了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和你差不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这里埋的有东西,你不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刚刚梦到的,小时候的我们就在这里埋过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有点不明白,又把小卡片塞在信封里放好。


       同样都是两封小时候写的信,怎么自己的信就多了张小卡片呢?或者是赌输了的惩罚?


      好像有这个可能。


      但哥哥这么遵守小时候的约定,黑大帅现在都有点受宠若惊。


      算了,看他这个样子的份上,我还是保密吧。


      其实黑大帅很早就到这里了,那时看到潇洒哥一个人靠在树上睡觉,是没什么,哥哥能睡这一点他早就接受了。


      想着走累了,休息一会儿再把哥哥叫醒回家。


      但一直坐着又太无聊,黑大帅就无意看了一眼旁边睡着的哥哥。


       他笑的柔情似水,应该是做了一个美梦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虽然有点恶心,但机会非常难得,和他一起生活了那么久,潇洒哥边睡边笑的事情他也就见过几回,而且那几次也笑的很猥琐,都不值一提。


       真是活久见。  


    笑的那么幸福多半是在梦里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吧


       黑大帅当机立断,拿起手机就是各种拍拍拍,想着等他醒了就拿着这些证据好好审问,看看潇洒哥是他是不是有什么梦中情人。


      反正照片在手机里,平时他睡得又死,只要我不说就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的。


      等一下,如果真按照他所说的,我不就是他的梦中情人吗?


      黑大帅想到这里是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
       还是别想了,晚上容易做噩梦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都梦到什么了?我挺想知道我们俩小时候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没什么,就是我们两个做了一个时空胶囊埋在棵树下,梦里我和它一样高,现在它都比我高了这么多了,离那一天到底过了多少年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么说,我们小时候也没做什么很可怕的事,埋个瓶子而已,怎么醒了就一直盯着我看,我脸上有东西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可怜我自己,梦里的弟弟真是又可爱又懂事,我当时抓不住蝴蝶,他就过来安慰我,连蝴蝶也不要了,也没骂我是个废物哥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同人不同命啊,怎么现在本先知的弟弟就这么可怕呢?天天打我还骂我……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潇洒哥,你找电啊!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你追不到我的,和哥哥比跑的你也太嫩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两人在樱花林里一阵的你追我赶,跑落下漫天的樱花雨,潇洒哥跑在最前头,不时转头看着身后的弟弟。


      梦好像又开始了,当时也像这样一起在樱花树下奔跑,还有睡醒时眼前的樱花雨,和一样喜欢摇树枝的弟弟。


       当时那么震惊,是感觉自己没有睡醒,做了梦中梦。


       我都作死转移话题了,希望跑了这么久他会忘记这件事情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刚刚想了很多才明白,梦从来就没有开始,也从来就没有结束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那些事情都真实发生过,包括现在追着自己的黑大帅。


       本来就如此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,我就是我,他就是他,这一点没有变过。


       所以这一切都是真的,不是做梦,只要这样想就对了。


      潇洒哥跑的没力气了,他停下来认命挨打,但黑大帅也停下来,什么都没做。


      他没有了当时的气愤,反而一脸的平淡,仿佛刚刚只是单纯的在健身运动。


      这样的弟弟,潇洒哥心里实在是害怕。


      就好像他还突然多了一项读心术的超能力,早就已经看清了自己的小算盘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,为什么要抓蝴蝶给我? 单纯是因为那张的卡片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还不明白?这当然是因为本先知是一个守信的人啊!”


       “  …… ”
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开玩笑,有可能没打赌,是小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
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这么好奇小时候的事情吗?实话告诉你,看你小时候哭着喊哥哥这么可怜,哥哥我当然要好好的在物质上补偿安慰你呀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再说谎我就真动手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怕你呀,大不了去妈妈那里告你的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现在疯言疯语的,弟弟来电一电应该就能恢复正常了,别怕,弟弟会很温柔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黑大帅毫不费力的拉住潇洒哥的手,潇洒哥却一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态度,转过身顺势往身后狠命地压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黑大帅太低估他哥哥的赖皮程度,自己也没反应过来,于是两人双双倒地,痛得直叫唤。


      “哎呦,躲不过躲不过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该说这话的人是我,快从我身上起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弟弟你怎么这会儿那么害羞啊?明明我们一直都一起睡的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又不是睡觉,是你陷害我!快起来,你要躺多久啊?压在我身上你怎么会痛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因为你英勇献身救哥哥的精神而心痛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说着,又小心扶黑大帅站起来,轻轻拍落他身上沾满的花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弟弟你好淘气,怎么就这么喜欢小女生的东西呢?看哥哥多体贴,都帮你拍下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你诡辩…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见已经过了不久,太阳也有些西斜,两人就打算拿上东西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黑大帅也打开盖子放飞那只蝴蝶,把信好好的放在里面盖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会养小动物,它从哪来就回哪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果然一切都没变,弟弟长大了,也懂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各揣心事,回家后把信和玻璃瓶都收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考虑到瓶子只有两封信缺了点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潇洒哥剪下一只黑色的纸蝴蝶,放进玻璃瓶里,这样看着就舒服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时光胶囊在过了多年之后又重新摆在房间的角落里。


       装载着过去与现在的美好回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END 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5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